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:::

服務品質計畫

106 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執行計畫


壹、 計畫依據:
行政院106年1月9日院授發社字第1061300008號函頒「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」及106年2月6日府計研字第1060038517號函頒「彰化縣政府 106 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實施計畫」。


貳、 計畫目標:
秉持縣政提升多元服務,「完善公衛健康彰化」的縣政願景,本所以創新並著重民眾評價改善的服務態度,致力於提供契合民意需求之醫療保健照護服務。透過各項醫療及公共衛生之推動,積極推動各項公共衛生保健工作、強化與社區醫療衛生所單位的業務聯繫、與公部門間進行跨單位合作,整合本鄉各界公衛資源,促進鄉民健康、及生活品質之維持,給予福興鄉民宜居樂活之幸福照護。

一、對外維持基礎服務的一致、單一窗口簡化、遞送資訊的正確,並提升民眾的取得的便利性。

二、對內兼以服務禮儀的重視,與工作業務之創新,確保民眾獲得更佳之服務內容。

三、重視民眾對服務的態度、內容之回饋機制,並善用工作,隨時改進,配合給予民眾更切實其需要的服務。


參、 實施對象:
本所同仁、結核病關懷員及衛生保健志工。


肆、 計畫內容:
依據依據「彰化縣政府 106 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實施計畫」,以 4大構面「基礎服務(著眼於服務一致、正確、服務的友善,塑造專業、親切的服務形象,建立民眾與政府信任關係)」、「服務遞送(著眼於服務便捷、可近性、成長及優化,確保能提供民眾便利洽公和意見溝通)」、「服務量能(著眼於機關內部作業簡化、服務精進機制、鼓勵斷改善現有服務傳送方式,讓民眾更直接感受到服務品質的提高)」、「服務評價(著眼於民眾服務滿意情形、及意見回應的處理,以能重視民眾角度進行服務規劃的思考)」,依照本所特性透過10 大實施要項,提供為民服務。


伍、 管制考核:
一、平時查核
(一)不定期電話禮貌測試:每月所務會議公布電話禮貌測試結果,當次測試結果若未達二星級進一步檢討缺失,以提升服務滿意度。

(二)神秘客隱匿性服務稽核:配合衛生局之隱匿性服務稽核,依各構面─環境服務、商品服務、人員基本服務、人員精緻服務及情境測驗,加強管制服務品質,全面提升滿意度。

(三)自我考評:為提升服務品質由全體同仁組成工作小組,不定期輪派一人擔任稽核員,以確實查核目標達成程度,作為服務品質改進的參考,並於所務會議中提出檢討。


陸、 其他: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,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