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:::

健康主題

想利用電子煙戒菸? 別傻了,因為你根本戒不掉電子煙!

2020-01-30

許多人都會把電子煙視為輔助戒菸的產品,但戒掉了傳統紙菸,你知道怎麼戒掉電子菸嗎?
    電子煙造型酷炫且使用後無臭味,電子煙製造商與銷售商也經常宣稱此產品為安全的菸品替代產品,尤其不會產生致癌物質。但電子煙蒸氣中含有甲醛和乙醛等致癌物質,其含量甚至是紙菸的10倍;此外多種未知添加物,吸入之後對肺部和循環系統、免疫系統都可能造成永久傷害;多溴聯苯醚若直接吸入也會影響生殖能力及胎兒發展。

此外,電子煙的設計比傳統紙菸更容易成癮也更難戒除。當你在使用傳統紙菸時,可以明確的知道自己吸了多少的量,但是在使用電子煙時,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吸完整個pod,其尼古丁的量相當於一包傳統紙菸。

電子煙之於傳統紙菸只是換湯不換藥且危害更大,電子煙和傳統紙菸都含尼古丁,因此它根本無法幫助你脫離尼古丁成癮,不管是電子菸或加熱式菸品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;加熱後釋放出的菸霧亦與傳統紙菸相同,均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致癌物質,不要為吸菸找理由,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徹底戒菸!

   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,經常可以看到電子煙等新興的菸品出現,但電子煙在華麗的包裝下,其實可能造成尼古丁成癮、中毒,且具爆炸危險性,亦可能含有致癌物質等危害人體健康的陷阱,非但無助於戒菸更會對自己及他人造成不良影響,千萬不要輕易嘗試,若有戒菸需求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-63-63-63,由專業人員協助戒菸。